close

話說在千禧年生寶寶前   我只有52公斤  (我不高 只有150公分)     整個孕程我重了10公斤

生完後很快就塞回原來的牛仔褲   還被同事以羨慕眼光稱羨

--------------

但是   由於我們是大家庭   沒錯   有公婆(這無所謂)   重點是還有小叔夫妻    

我剛入門時  小嬸已經住在家裡但沒結婚  但她也不做家事   婆婆以未過門無法要求人家為由也不便說甚麼(所以沒過門可以吃人家的???)

所以我和他就算錯身而過也無法說話(壓力很大吧  在家裡只想著別碰著面 我覺得尷尬不知人家是否認為)

 所以   我開始以一天一珍奶做舒壓(千金難買早知道 還以為自己青春無敵啊 糟的昰不去買尪還會問我要不要喝 儼然已經成為飯後散步了)

在懷第二胎前 我已經胖到60公斤  更害的昰   那年欣逢SARS事件  越怕越死  母親怕我得去醫院還寄一堆連醫護都搶不到的N95口罩給我

結果我竟得安胎住院   不過大概是前面胖起來放了   我懷孕也不過63公斤   卸完貨60公斤

------------------

在家人的壓力之下   大兒子在四個月就由我出錢請小嬸在家照顧(說穿了婆婆有私心 不良於行說肥水不落外人田給自家人賺 但小嬸至今根本沒育兒經驗 我最氣的昰孩子該吃副食品時也不熬粥 婆婆還說客家人不吃粥 都給我用飯拌湯餵小孩)     所以  在壓力之下(要請自己不滿意的人還得付錢  而且我是有寒暑假的人 我孩子都自己顧那我該不該給你錢) 我繼續我的珍奶生涯   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嬸在家裡賺我的錢賺2.3年後(一個小孩1.5萬 2個2.5萬 年終都給一個月 暑假少給5000元) 之後大概覺得自己在家婆婆總是叫他多(當初他要叫你在家就是他想叫你伴著啊 ) 所以 當時屈*氏在本地開店他就腳底抹油跑了       而婆婆堅持要叫人家來家裡帶小孩  又找了甚麼表舅媽來帶(並沒好好帶我小兒子)    在我小兒子約2.5歲時  婆婆走了  我也順勢讓小兒子去幼幼班   揮別這個不好好做事的保母 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或許是機運   或許是孕程   小兒子有自閉傾向  對我就像橡皮糖一樣黏   我下班時總是不能馬上回家   得在路口車內大哭一場才上來    我又吃得更嚴重了   當然   我的精神寄託就是珍奶         所以半年前我已經維持在73公斤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半年前覺得自己太過分了   於是減少珍奶次數  利用拍賣網站自己找蛋白飲品減肥(因為我以前向教練買 當然是一口氣 但是很快吃完也瘦了  但維持期沒吃就給他回歸70大關)   我想真是胖過頭   我自己控制下3個月就瘦了5公斤   我覺得5公斤實在好多   所以開始每天早上起床量體重   覺不讓自己再胖回去

------------------

瘦下來沒多久    我的父親過世了(這是番外篇了   另聘單元說故事  這是我生命的破口)    對我的個性有重大刺激  另一方面   我也打算要再減重

-----------------

立志歸立志     我維持67公斤約一年了    這期間我覺得最少不要胖回去   就算沒減重  也要讓自己別肥回去     

-------------

由於小兒子有自閉傾向(非嚴重但是與人溝通就是不如我們順暢)  我們都跟大的說  弟弟我們會盡量教  在我們有生之年我們會處理  萬一我們走了 那會以保費COVER  最起碼不要讓你耗費很多人力和金錢來處理弟弟   

這次暑假回我外祖母家   我跟兒子說  曾祖母年紀大了 執念無法改   你體諒些  我知道你不是壞意  但是和曾祖母就是有代溝而已    

這時   大兒子說:  媽   我和弟弟   應該我會先死吧  因為  我年紀較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說:  理論是如此  但人生很難說  不過要是你先死   我會非常頭大

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   我生完老二時就結紮了    老公怕我又再次為孩子躺在醫院  

但是大兒子的這番話 也警醒了我  

多次聊天時老公都打趣說要不要再生女兒   我這次就跟他說  我是想再生   也把兒子的話告訴他  

身為一個母親    兒女總是我深深的掛念    不論天給我兒或女   絕對應該是比二兒子活的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   我的動機是   因為我是沒母奶的人   無法像我同學餵完母奶比小姐時更瘦

所以    我要在我懷孕前瘦回去-------------為了自己也為了我的孩子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88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