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   2012年 的11/13日   是星期二早上  準備要帶學生去音樂比賽   

在8點30分左右接到父親辭世的消息

因為比賽的關係  在星期六打電話回家  是他接的 聲音不見接不上氣  

告訴他 等我星期二比完賽  星期五就回家去  主要是要建議他說安寧病房的事宜

如他所願   他果然沒在醫院關一天就走了 

--------------

近幾年返家沒跟他說過幾句話  因為他幾年前打了我媽  在不知如何介入的情況下   回家變成一種壓力   卻又不得不回去

在確認罹癌後   我也與他取得和解   

要他別怨子女  因為我們不知父母之間發生甚麼  他說他也知道我們很難做  

他說他活得很怨  活過一甲子也足夠了 不要浪費時間在醫院  只尋求民俗療法 認為化療是死路一條 而且死的痛苦

前後五個月  他離開了  

---------------

當父親跟我說他與母親的事情 母親急欲說明  我也無法克制我的不滿 告訴母親  你們的理由對我來說都不重要 對錯是你們的事

但是我們身為子女需要把此生的功課做完

--------------

我相信人有死前覺知    在星期六 父親把他心愛的二手BMW交付給他的朋友  他交付給我的工作 其實自己也都跟友人交代了

父親友人問我是否要留下車子 說父親把他保養得很好  

我說  這是父親的美意 請你收下

---------------

最ˋ困難的   莫過於父親想要海葬 他說不必花錢  要我看哪片海灘漂亮就灑下

但是  事情怎能這樣做  這是我唯一能幫他做的了

我一生與他同住的時間大概只有三年   其餘時間都幾乎和外婆度過  

外婆控制慾強又與父親有嫌隙  我只能說 我與父母緣分很淺

-------------

因緣際會下 我們也如願完成海葬 雖有萬般不捨 也開心能讓父親完成他的心願 一如他放蕩不羈 漂泊的個性

-----------

曾經和妹妹討論過   等到他老了 還是得靠兒女  我們這個家還是有機會重圓

但這個夢想就這麼失去了

-----------------

一對沒有正向能量的父母    給子女帶來無限遺憾

------------------

父親    如三伯說的  你最喜歡澎湖   把你灑向往澎湖的方向   

你應該如你跟朋友說的   跟著太上老祖雲遊去了吧

我真的希望如很久以前外婆說的

算命師說你是天上神仙犯錯下凡    現在希望你和你的牽牛太上老祖好好雲遊吧

20121122_1148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8808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